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沙田镇:春修水利不误农时

2021-03-01 17:2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蔡泽全 袁澜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沙田镇马东村牛岩片的村民们自发组织到桂山水利三面光工程进行维修和清淤工作,为开春耕作保驾护航。

当天上午,村民们扛着铲子和锄头陆陆续续的从家里出来,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开始对桂山水利三面光工程马东段进行清淤工作,驻村工作队员莫文庭告诉记者,桂山水利已进行三面光建设多年,目前水利结垢了不少淤泥,杂草丛生,有些地方已出现渗漏,需要及时清理。

沙田镇马东村驻村工作队员莫文庭说:“以前的看水员都是在放水过程中,发现有漏的地方就拿蛇皮袋装有泥沙从那个洞里面堵塞住,这样的话也是补得了一时补不了长久。”

为方便群众春耕,沙田镇马东村抢抓春节期间农户未外出务工时机,组织党员群众100多人对桂山水利马东段进行清淤,期间还调用挖机对塌方水利受阻点进行清理,确保水利灌溉畅通。经过党员群众一天的努力奋战,该村牛岩片3公里多水利淤泥、杂草基本清理完成。

沙田镇马东村牛岩片第二小组组长莫大群说:“这么多人来修就希望他们修好,修通了上面可以下水大一点,比较流畅点,那个水基本上就够用了。”

据了解,桂山水利涉及桂山、大盘、桥头、马东、龙中五个行政村,马东段全长5.5公里,灌溉农田1000多亩??。

沙田镇马东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庆初说:“以后保证每个村都要有一个看水员,做好日常的维护工作,使农民耕作的用水有保障。”( 蔡泽全 袁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