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点对点”服务!春节后我市首批农民工乘坐免费专车赴粤返岗

2021-02-22 17:11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叶绿英?毛莉莉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0日上午9时,4辆悬挂“富川县农民工返岗专用车”横幅的客车缓缓驶出富川汽车站。车上乘坐的是80余名富川籍赴粤务工人员,预计今日下午,他们将全部抵达广州、深圳、珠海等市,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富川瑶族自治县农民工返岗专用车。

赴粤务工人员正排队上车。

当天上午,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集中在富川汽车站,精神抖擞,怀着新年的新期望外出务工。临行前,工作人员为出行的务工人员逐一做好相关身份登记手续、体温测量、扫描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昨天看到消息,我就立马报名了,感谢政府为我们这些务工人员精心组织专车,真的很高兴,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为了一张春运返程火车票操碎心。”今年50岁的毛廷利说,他已在广州务工10多年,目前在一栋大厦里做绿化养护工作。

在活动现场,该县人社部门还为每位务工人员送上面包、水等旅途食品,让返岗就业的外出务工人员纷纷点赞。要去广东佛山务工的陈启清说:“不仅给我们开通了免费专车,还精心为我们准备食物,我觉得很暖心,希望政府每年都能组织这样的活动。”

务工人员收到来自富川瑶族自治县人社部门赠予的食物和水。

“去年的‘点对点’就业服务工作只针对贫困户,今年放开了政策,无论是城镇户籍还是农村户籍的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都可以免费报名乘坐返岗专用车。” 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廖文庄说,富川瑶族自治县是人口、劳动力和转移就业大县,全县农村劳动力人口达15多万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6多万人,其中以珠三角地区的居多。

近年来,富川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点对点”就业服务工作,去年疫情期间该县组织多趟专列免费护送900名贫困户民工到广州、佛山、四会等地务工。据了解,今年富川的“点对点”就业服务工作将从2月20日持续到26日,如果有需求,26日后还将持续进行。(叶绿英?毛莉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