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平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22 16:5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邱保华 韩俊彤?陶胜平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平桂区着力改善经济结构,实现了由以石材碳酸钙为主的单一资源型经济向多产业同步发展的多元复合型经济的重大转变。

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建成使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从“边缘”走向“前沿”、黄金珠宝产业从“无”到“有”,大数据产业蓄势待发。这是近年来平桂区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平桂区在持续发展现有碳酸钙产业的同时,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积极谋划重大项目167项,新发展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新经济项目,为平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去年,该区新增规上企业13家,总数达108家。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项目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最先进驻的3家黄金珠宝加工企业,仅投产1个季度就实现上规入统,实现产值13亿元,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实现稳粮增收,平桂区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制。截至目前,已种植粮食面积达31.09万亩,粮食总产量10.42万吨,建设高标准农田2.5万亩;与此同时,推动“三品一标”建设,引进春霖、荣丰等大棚果蔬现代设施农业,扩大无公害蔬菜、水生蔬菜、优质水稻等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种植规模,辖区蔬菜产量达56.6万吨,增长11.6%。充分发挥“猪福天下”生态养殖示范区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京基智农、新希望六和、牧原等10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落地投产;华瑞农业科技等3个设施农业生产基地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辖区获认定企业数量排名广西前列。

平桂区还率先在全市推行项目建设容缺审批制度,已申请的1088项事项全部进入“一事通办”流程,优化涉企行政审批事项132项,办事提速率达70%;制定出台《贺州市平桂区发展黄金珠宝加工产业扶持办法(试行)》等一批精准贴合东融产业的招商引资政策。去年,该区共引进碳酸钙黄金珠宝等企业95家(含湾企78家),落实招商新增内资项目134个,落实到位资金77亿元。(邱保华 韩俊彤?陶胜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