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平桂区: 全力以赴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

2021-01-26 16:02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曾毅斌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 ? ? 贺州市平桂区坚持“立足于防”的思想,严格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防范意识,全力以赴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

该区坚决从严检查,守牢守严关口,切实当好输入 “守门人”。1月7日开始重启贺州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对通过铁路、高速公路等渠道入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的第一时间按程序留观、隔离,特别是对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坚决落实劝返、管控、隔离等措施,努力巩固好平桂区疫情防控成果。

? ? ? ?近日,该区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正式启用,成为新常态下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前线岗”。这些发热哨点分别设置有预检分诊室、诊室、药房、治疗室、留观室、更衣室、缓冲间等,并按要求划分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医护人员通道、病人通道。如有发热病人就诊,将由发热哨点门诊医生负责对患者进行初步诊断和流行病学史采集,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疫情防控防护网。

? ? ? 该区领导纷纷深入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卫生院等地督导疫情防控。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按照 “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做到发热病人核酸检测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板报、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 ? ? ?该区卫健系统进一步做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疾病防控专业能力,积极组织“师资”下沉到辖区乡镇卫生院开展“核酸检测”咽拭子标本采集、新冠肺炎清洁消毒技术、个人防护技术等防控技能技术再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