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打击“两手硬” 清塘镇禁毒工作常抓不懈 - 区县动态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预防打击“两手硬” 清塘镇禁毒工作常抓不懈

2020-12-04 15:42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潘明惠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钟山县清塘镇坚持一手抓禁毒宣传教育和预防,一手抓禁毒打击,实现了“两手硬、双促进”,有效扭转了禁毒工作被动局面。

钟山县清塘镇坚持预防为先。成立清塘镇禁毒办公室,配强禁毒办工作力量,从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卫生院等部门抽调人员充实到镇禁毒办,明确了禁毒工作专员9人、社区戒毒(康复)专职人员2人,充实了禁毒宣传、帮教、打击整治、创建、督导、信息反馈、社区戒毒(康复)等力量,广泛发动32名群众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构建起了由镇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禁毒网络体系。在英家村委建立禁毒防范(综合)警务工作站,将禁毒工作延伸到村级。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进乡村”、“进社区”、“ 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圩日”,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据统计,共组织开展“六进”活动80多场次,在人口聚集的地方张贴禁毒标语200张、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10000份、悬挂横幅78条、出动禁毒宣传车30次,受教育群众超万人;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与此同时,钟山县清塘镇坚持重拳打击吸毒人员及犯罪分子。今年以来,在全镇范围开展涉毒人员排查5次,更新完善涉毒人员信息库,对涉毒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涉毒人员管控力度,按分片管控原则,对涉毒人员做到“五知”,即知基本情况、知社交范围、知家庭状况、知思想动态、知异常活动,确保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大涉毒人员打击力度,整合警力资源,不定期开展一系列打击整治行动,今年以来逮捕4人,完成率100%;查处23人,完成率115%;强戒10人,完成率100%;新发现8人,完成率为100%,形成打击涉毒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涉毒违法行为。(潘明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