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新华乡:三联调解化解边界积案

2020-12-03 10:46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甘盛伟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好,我也同意这种方案,我签字。”近日,一起家族历史遗留跨省土地相邻纠纷的双方在湖广村湘桂省际边界调解室签订协议,多年的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图为签订协议现场。

2005年,富川新华乡先锋村村民莫某有对位于湖广村连心路旁相邻的林地进行开发时,受到了远亲何某新、何某工等人的反对。随后就土地界线问题产生纠纷,因涉及省际边界区域“插划地”、双方原共同家族历史,且现阶段都无法拿出有效证据证明土地权属界线,相关双方乡镇业务站所多次调解,均无功而返。今年以来,该乡以富川瑶族自治县和江华瑶族自治县签订《“三联一共”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为依托,在推进辖区内边界区域积案化解过程中,就此案调动了所有精干人民调解员,各自深入收集历次土地权属变更材料,相互沟通,分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达成协议。

据悉,建立“三联一共”省际边界人民调解工作机制以来,该乡对常见的跨省矛盾纠纷,一些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久拖不决的民间矛盾纠纷正逐步实现“案结事了”。截至目前,已成功调处跨省邻里、婚姻家庭、道路通行等各类矛盾纠纷32起,调处积案2起,调解成功率达97%,有效地维护了省际边界社会稳定。(甘盛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