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 做大做强麻鸭产业

2020-12-02 15:4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蔡丽 杨小琴 罗丹婷 钟耀成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乡麻鸭于2018年2月列入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近年来,八步区南乡镇坚持把南乡麻鸭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特色产业来抓,不断完善产业链,做大做强南乡麻鸭产业。

南乡镇南乡鸭孵化基地占地面积32亩,于2019年年底正式运营,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为当地及周边市场提供品相好、经济实惠的鸭苗。

八步区南乡镇宣传委员岑家洲说:“以前群众购买的鸭苗都是从外地引进的,现在市场价也是四块多钱一只,我们这个基地孵出来的鸭苗大约是在三块五钱一只,极大的促进贫困户养殖的积极性。”

在做好南乡鸭良种繁育建设的同时,南乡镇还鼓励当地群众采用传统手艺进行腊鸭加工。覃锡敢是南乡镇旺黎村贫困户,在政府的帮扶下,他和家人做起了腊鸭生意。得益于当地靠近旅游景点的优势,他的腊鸭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仅今年国庆假期,他的手工腊鸭就卖出了800多只,销售额达十万多元。腊鸭也逐渐成了南乡镇特别的“伴手礼”,成了游客青睐的“土货”和当地食客喜爱的“抢手货”。

近年来,南乡镇打出了扶持麻鸭产业的“组合拳”,做大做强“鸭产业”。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先后投入90万用于南乡鸭孵化基地建设;大力扶持养殖大户,投入专项资金150余万元帮助3个大型养殖基地完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对贫困户发展养殖南乡麻鸭的,给予每羽产业奖补15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53户1770人实现增收。今年以来,南乡镇共出栏45万羽,年销售额约达2700万元。

此外,南乡镇逐步完善南乡痳鸭产业链,将传统养殖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转型升级,预计2021年,南乡痳鸭全产业链成熟,促进南乡镇经济发展,真正实现了产业强、百姓富。

八步区南乡镇党委书记张邦平说:“南乡鸭的养殖就成了传统的支柱产业,更是我们南乡镇特别是贫困户一个增收的主要渠道,下一步为了把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我们向冷链物流加工、鸭产品的深加工这方面去努力。”(蔡丽 杨小琴 罗丹婷 钟耀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