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钟山:电商助力扶贫 致富路越走越宽

2020-12-01 11:29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钟权 韦珍红 陈晓杰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钟山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经济,积极推行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利用直播带货等方式,打通消费渠道、构建消费场景,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提升钟山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走进钟山镇白狗嘴村贡柑的种植园里,果农正忙着采摘、搬运、选装、运销等,现场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果园基地负责人黄欢兴正是依靠柑橘产业,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说,以前由于规模越做越大,许多村民面临产品滞销的困境,如今有了电商销售和推广,一切都迎刃而解,村民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今年以来,钟山县积极推动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促进“电商经济”发展,让特色农产品、扶贫产品搭上网络“快车”,帮助农民增收。钟山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振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共开展广场展销活动、村官直播带货等专场直播10余场,其中直播销售扶贫产品10余个,销售金额约120万元。

钟山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振华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去年走河南、云南、贵州市场的基础上,主打山东、辽宁、南京、北方市场,让我们的贡柑走的更远,销售的更好。”

线上“火”起来,线下及时跟进。钟山县采取“六位一体”电商扶贫模式,推动电商企业、电商人才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目前,钟山县电商企业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40户参与电商发展,平均每月代购代销金额达30万元以上,让贫困户直接受益。(钟权 韦珍红 陈晓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