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贫困户变身种植大户 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2020-12-01 11:24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胡金翠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白竹村的脱贫户李忠靠着勤奋的双手发展蔬菜种植,在短短三年里,年收入从最初的2万多元增加到现在的20多万元,他不仅摘掉“贫困户”的帽子,逆袭成为种植大户,还带动其他的贫困群众走上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道路。

在福利镇白竹村,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收梅菜,把一颗颗梅菜摆放整齐后进行打包。这连片的梅菜正是村里的种植大户李忠种植的。今年他种植了50多亩梅菜,产量预计达30万斤,收入可达10多万元。

富川福利镇白竹村村民李忠说:“今年梅菜价格在3毛5一斤左右,产量基本上都在6000到8000斤一亩,总产量预计在30万斤左右,收入应该在10万块钱左右。”

在以前,这样的收入李忠想都不敢想的。他在2013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后来县里出台了扶贫政策,给李忠带来了发展机遇。

李忠说:“后面通过这个小额信贷、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解决了技术短板,一开始种的是种了二三十亩左右的芥菜,在第一年收成达到了3000块钱一亩。”

就这样,李忠从原来的20亩蔬菜种植扩种到如今的50多亩,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为村里的种植大户和致富带头人。此外,他还向村民们分享自己的种植技术,带动他们一起种植,并吸纳了当地村民前来务工,最多时一天吸纳50多人务工,其中有十多户贫困户。

富川福利镇白竹村脱贫户李庆龙说:“帮他们装菜一天是百多块钱工资,这基本上我们伙食费可以满足。”

如今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接下来,李忠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村民一起增收致富,努力奋斗奔小康。(胡金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