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白背毛木耳喜迎"丰收季" 特色种植助跑全面小康

2020-12-01 11:2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首春英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眼下正是食用菌采收的季节,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钱山岭自然村的扶贫产业白背毛木耳也迎来了丰收季,仅仅2亩的种植面积产值就能达20多万元,特色种植有效带动全村20户脱贫户增收致富。

在古城镇钱山岭自然村富川众邦润种养专业合作社,白背毛木耳种植大棚里,一墙墙菌棒挂满木耳甚是壮观,今年第一批白背毛木耳迎来了丰收,也吸引了周边众多慕名前来考察白背毛木耳产业的村民。

杨如旺是富川众邦润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两年前,他在一次外出考察中看到了白背毛木耳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决定回乡创业,探索产业转型新路子,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富川众邦润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如旺说:“现在惠农政策好就想回来发展木耳产业,这个品种木耳口感好,市场上供不应求,产量比较稳定。”

2019年,杨如旺回村带头成立了富川众邦润种养专业合作社,兴致勃勃带领群众一起发展白背毛木耳产业,但是当时愿意参加合作社的村民却寥寥无几。尽管如此,杨如旺还是贷款40多万将自家的两亩柑橘园改造升级,建起了3个毛木耳种植大棚。

在杨如旺的努力下,第一年种植的白背毛木耳就喜获锚点丰收,收入竟达到了14万多元。村民们看着白背毛木耳良好的发展前景,今年纷纷主动加入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已经发展到20户,全都是村里的脱贫户。种植大棚也扩展到5个,可种植菌棒8万多棒,用工高峰期达20多人,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据了解,每年的6月到10月为白背毛木耳的栽培期,11月进入丰收期,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次年6月,可收获木耳3批次。看着白背毛木耳良好长势,杨如旺是喜上心头,按照现在的收成,明年合作社就能实现盈利分红,村里的脱贫群众就能跟他一起共享创业致富的红利,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首春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