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2020八桂民俗盛典·瑶族盘王节暨瑶族民俗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平桂区举办

2020-11-30 16:5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郑美玉 李玲玲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

11月27-28日,作为第六届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收官活动的“我们的节日”2020八桂民俗盛典·瑶族盘王节(土瑶“做歌堂”)暨瑶族民俗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在平桂区举办。

27日,土瑶“做歌堂”活动仪式暨第三届马窝土瑶文化节在平桂区沙田镇新民村举行。瑶族长鼓舞《鼓动瑶山》、瑶族小组唱《瑶绣产业》、土瑶绝技表演《土瑶的力量》等13个节目精彩上演,土瑶特色凸显,展现了“人民致富瑶寨织出锦绣图,党政扶贫山村迈向小康路”的美好景象,令与会的嘉宾和慕名前来的游客赞叹不绝。

传承人赵有福接受采访。

游客温俊威说道:“瑶族的传统歌舞特别的接地气,特别有乡土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盘王节》传承人赵有福说道:“现在国家对我们民族政策这么宽大,每一年都给予这么多的经济财力支持我们瑶族搞这个文化活动, 我觉得非常的高兴,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把年轻一代的,把我们瑶族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活动期间,我市相关部门还在到现场开展反邪教宣传,让瑶胞群众对邪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28日,瑶族民俗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平桂区召开。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广西文联一级巡视员、广西民协主席韦苏文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瑶学、民族学、人类学等40余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就瑶族服饰、舞蹈、民俗等文化的挖掘、传承与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贺州保存了较为古朴的瑶族传统文化,瑶族传统节日有着增强民族向心力、维系民族团结的重要作用。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大力推进瑶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激发瑶族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促进瑶族传统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学者认为,瑶族文化既要与时俱进,也要注重保持原生态,切实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少数民族节日,确保瑶族文化传承不脱节、不断代。同时,也希望能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去挖掘瑶族文化资源,力促瑶族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为瑶族文化的发展注入新活力。(郑美玉 李玲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