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街道乡镇吹哨 城管报到!平桂区望高镇2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2020-11-28 09:5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贺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平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平桂区自然资源局、望高派出所协助平桂区望高镇政府对贺州市平桂区望高镇同乐村、百富村展开拆除违法建筑整治行动,严查农村违建房,本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拆除违建2处,拆除面积总计1000平方米。

被拆除的违法建筑。

施工机械正在拆除违法建筑。

据了解,同乐村委下洲自然村、百富村委光明自然村个别村民因占用农保区建设房屋和铁皮棚,平桂区望高镇政府及平桂区执法局多次对违建户下达《停工通知书》及《限期拆除通知书》,违建户视而不见,并对法律文书置之不理,仍然继续建设。针对此情况,平桂区望高镇政府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将这2块“硬骨头”啃下,对这2处违法建筑进行拆违。

在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在违法建筑四周拉起警戒线,禁止周边人员入内,确保违建周边人员安全。在拆除过程中,违建户及其家人闯入拆违现场并制止施工机械拆除违法建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违建户和其家人进行劝导,告知其应该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改善居住条件应采取合法方式,切莫以身试法,随即将当事人等带离拆违现场。最终,在执法人员的紧密配合下,同乐村委下洲自然村违建房屋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为600平方米;百富村委光明自然村违建铁皮棚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为400平方米。

现场拉起警戒线。

现场有人员阻碍执法。

平桂区望高镇镇长杨显裕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拆违行动是为了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问题,规范农村建房问题,实现耕地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同时,拆违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市城市管理局及当地政府把打击拆违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坚持依法依规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贯彻落实街道乡镇吹哨,城管报到的工作模式和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等“八不准”工作通知。

执法人员正在执法。

下一步,为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市城管局及当地政府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全面摸底,强化工作措施,严格督促检查,强力推进打击违法建筑专项行动。(韦青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