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镇:写好产业致富经 助力脱贫奔小康

2020-11-28 10:0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周秋红?许群峰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昭平镇人大代表、昭平镇马圣村委主任李青南正在组织工人开展采摘、包装以及装车运输工作。

在昭平县昭平镇马圣村的番石榴基地里,每棵树上都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采摘。果园中,昭平镇人大代表、昭平镇马圣村委主任李青南正在组织工人开展采摘、包装以及装车运输工作。

“这个番石榴基地在2017年开始种植,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吸纳了贫困户土地60多亩,让贫困户每年可获得土地流转收益13500元。同时,采取优先聘请贫困户进行除草、施肥等,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目前,长期在基地务工的农户有15人,其中贫困户就有5人,每天工资在10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每个人的收入在2500元以上。”李青南在介绍基地时高兴的说。“发展好致富产业,实实在在脱贫摘帽,要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这是李青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多年来,通过引领马圣村专注于番石榴产业发展,现在马圣村的番石榴已经成为了当地一个较为知名的水果品牌,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收益。

昭平镇人大代表、昭平镇马圣村委主任李青南。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青南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通过定期走访选民和代表接访日,听取群众呼声,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汇总整理形成代表意见建议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积极进行沟通协调,一时不能解决的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为解决群众呼声较强烈的出行难问题,他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争取了马圣村竹赊至六浮冲道路硬化、马圣村石峡组道路硬化和马圣村塘浪、茶场组道路扩宽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大便利人民群众的出行。同时,他也关注到农村水污染的问题,在2019年“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中,提出水污染防治方面的意见建议1条。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关注农村环境污染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代表建议,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全方位打造新农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周秋红?许群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