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县走马镇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20-11-27 11:20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何孔多 何大榕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笔者走进昭平县走马镇佛丁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佛丁村竹木加工厂,工人们有序地操作机械,对成堆的原料进行加工,加工后的半成品直接装车运往广东销售。

图为工人们操作机械对成堆的原料进行加工。

“佛丁村竹木加工厂主要经营单片、单板加工与销售等,企业总投资300万元,其中村级集体经济投入资金40万元,厂区面积3000平方米,竹木削片年总产量大约2万吨,压板1万立方米,机制环保炭6000吨,每年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以上。现聘请本村贫困户22人,全部生产线投产需要聘请贫困户40余人。”佛丁村党支部书记梁铭新对我们高兴地说。

2020年以来,走马镇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融合,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首要任务,坚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施党建引领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回乡创业,促进企业和村集体互利共赢,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全镇12个行政村于7月份率先完成全部超5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全镇集体经济收入为140.2万元,其中20万元以上的村1个,50万元以上的村1个。(何孔多 何大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