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产业园"孵化"强企 电商助力脐橙产业发展

2020-11-26 11:44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胡金翠 陈晨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富川瑶族自治县以打造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升级版”为契机,通过搭台孵化、扶持网红等举措,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打通农产品生产的“最初一公里”到市场开发的“最后一公里”,助力脐橙产业蓬勃发展。

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农产品展厅,电商企业田园肖肖团队正在网上直播带货,推介富川脐橙。负责人吴肖慧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今年7月才刚做电商,因为有了政府的政策扶持,让她坚定了信心。自11月10日富川脐橙开园以来,田园肖肖团队每天直播带货能卖出100多件脐橙。

富川田园肖肖农产品销售部负责人吴肖慧说:“目前我们已经发了三千多斤脐橙出去,通过线直播平台都发货出去了,情况还挺好的,其他的产品像芋头、皇帝柑也走了一些量,今年脐橙销量预计在10万斤左右。”

而在产业园另一边的生产车间里,广西北流寻味君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治君正忙着粘贴物流单,从2013年开始,卢治君每年都到富川收购脐橙,然后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卢治君介绍,今年富川新建的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完善了产、供、运、销全链条服务,他非常看好富川脐橙销售形势,预计今年销售量比去年增加将近一倍。

广西北流寻味君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治君说:“到目前为止,脐橙发货量大概有220万斤左右,主要是以京东、天猫、拼多多订单量为主。”

为了完善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产、供、运、销全链条服务,富川还新增了一条脐橙分拣生产线。自脐橙开采以来,每天生产车间加工的脐橙10万多斤,电商发货量达5万多斤,今年预计加工量1200万斤,电商发货量达1000万斤。

据了解,今年1-10月,富川实现电子商务零售额8.9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0%以上,带动450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1900余万元。

富川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副主任程智忠说:“像往年的话,一般一天的脐橙订单只有几百单,现在一天有一万多单,我们成立了富川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以后缩短了时间,还有就是我们实行了一体化的一站式服务,为农产品的上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胡金翠 陈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