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白沙镇多举措提升村级巡察整改质效

2020-11-25 10:31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李光标 麦达放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现在我们村公示栏分得更细了,公示内容张贴也更规范了,村集体资金使用等情况都一目了然,这让我们对村干部的工作也更加信任了。”一位正在查看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鸡岭村级财务公开的村民笑着说。这是富川县委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白沙镇党委力借巡察“政治体检”契机,结合落实“三公开”等工作,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日常督导等举措,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的公信力和威慑力。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该镇召开专题分析会议,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党委书记领导所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包村的班子成员具体牵头指导整改,被巡察村党组织书记为整改直接责任人,具体落实抓整改,达到逐条“对账”、逐个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同时,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结合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贫困户、“三公开”等工作,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督导常在”不断推动整改落实。

对被巡村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应严格要求村级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召开工作专题会,通过剖析问题,分析原因,力求精准整改。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让村级巡察的显微镜作用充分发挥,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李光标 麦达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