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石龙镇:大力扶持就业扶贫车间 为群众就地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2020-11-19 16:32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雷坤金 陈育昕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钟山县石龙镇全镇5个行政村中60%为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占40%,是贺州市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之一。石龙镇结合当地实际,抓住机遇,大力扶持就业扶贫车间,为当地群众实现就地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在石龙镇就业扶贫车间里,庆歌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制作耳机线。贫困户陶品告诉记者,之前她和爱人在广东打工,除去各种开销,省吃俭用仅能勉强度日,只能选择返乡。在这几年期间,得到了政府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住上了新房子,还在镇里的扶贫车间上班。

目前,石龙镇包括庆歌电子就业扶贫车间在内共有15家手工加工就业扶贫车间,其中30人以上规模的就业扶贫车间有10家,有效带动400多名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目前,石龙镇国扶系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49户6833人,贫困发生率从17.32%下降至1.04%。2018年石龙村委、黎塘村委顺利脱贫摘帽,新凤村委预计2020年摘帽。(雷坤金 陈育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