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葛坡镇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2020-11-18 15:38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陈洪 廖耀松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镇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通过强化驻村工作队员管理、提升帮扶人员能力、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措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贫困地区农民群众收入增加明显,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 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岐山村的种植户在展示刚收割的大禾红米稻谷。

该镇坚持长效管理,建立“互联网+”驻村干部每日钉钉签到、微信管理模式,实行一月一次工作交流例会,及时掌握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工作动态,把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锻造成脱贫攻坚“排头兵”。

该镇组织帮扶人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县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增强对当前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能力,为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凝聚知识能量。同时,该镇还在班子会、工作组长会等会议上传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等扶贫政策精神,让帮扶人及时掌握扶贫政策,并向贫困户进行宣传,确保贫困户能享受到各种扶贫政策。

该镇探索“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模式,引导党组织成立专业合作社20家,村委(社区)成立村民合作社13个。以合作社引领,带动发展烤烟、蔬菜、柑橘、三华李、特色养殖等产业脱贫。发展了深坡小龙虾养殖基地和合洞百香果产业基地,完成了山塘蔬果产业示范园等7个产业示范园建设。目前,共开展农业、科技培训累计42次,培训农户达2806人次。

该镇坚持“一村一策”多元发展的思路,充分盘活各村“四荒”地、果园、水域等资源,实施了光伏发电、合洞百香果基地、深坡小龙虾养殖基地等集体经济项目,逐步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实现了“空壳村”破壳,村集体“钱袋子”鼓起。该镇还培育壮大“美丽乡村”经济,连续举办了两届“冰淇梨”采摘节暨电商扶贫产品推广会。目前,全镇13个村委(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陈洪 廖耀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