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产业扶贫助力定点帮扶村脱贫摘帽

——区直单位定点帮扶钟山县综述

2020-09-27 15:43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偲琪 李玲玲 温璐璐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对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有着重要的作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对钟山县公安镇梁屋村、黄凤村、廖屋村,珊瑚镇新民村和燕塘镇张屋村5个“十三五”贫困村进行定点帮扶,助力村集体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全部帮扶村实现脱贫摘帽。

珊瑚镇新民村位于珊瑚镇东北部,共有6个自然村,18个村民小组,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以种植经济作物和外出打工为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通过拨付帮扶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鼓励贫困户发展发展3+1特色产业,成立了钟山县珊瑚镇新民村村民合作社、红珊瑚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全村精准脱贫提供了保障。截止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85户1489人,现已脱贫279户146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9%。

同样受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帮扶的公安镇黄凤村,形成了以村为主导、合作社经营、村集体和贫困户共同收益的发展格局,实现了集体经济增收和贫困户脱贫“双丰收”。

在扶贫政策支持下,黄凤村村民钟宝升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援建的钟山县红芦花生态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专门负责养殖工作,收入有了,原来贫穷落后的面貌也得到了改变。

同样依靠养鸡走上脱贫致富路的,还有燕塘镇张屋村村民廖文洪。这些年来,在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的帮扶下,廖文洪与钟山温氏畜禽有限公司合作,由公司提供鸡苗和进行技术指导,保证市场销路。现在廖文洪养殖的10000多羽鸡,能带给他带来不菲的收益。

张屋村已于2016年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53%。(程偲琪 李玲玲 温璐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