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发展风电 促进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

2020-09-23 15:31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廖宁 韩俊彤?林海玲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富川瑶族自治县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风能等绿色经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位于富川县柳家乡的大唐龙头风电场,数十个风机正在迎风转动,好不壮观。龙头风电场属平原风电场,平均海拔194米,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分为两期建设,共有58台风机,其中一期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华创风机,于2014年12月投产发电;二期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明阳风机,正在建设中。龙头风电场可研设计值年平均风速5.5m/s,年风机利用小时1786小时,年发电量8841万千瓦时。

大唐龙头风电场值班长林春桔:“我们富川的这个风还是挺好的,每到冬季大风天的话,风速平均可能在8米,9米每秒的风速。”

截至9月16日,龙头风电场本年度发电量已达到8966.52万千瓦时,可利用小时为1074小时。同时,龙头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已累计完成17台风机并网发电,剩余1回集电线及8台风机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并网。

大唐龙头风电场场长戴耀:“今年的大风季,我们初步估计发电量在3000到4000万度之间,二期投产以后,我们对当地的税收也好,对当地的发电量也好,肯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风电场全部建成后,按照2009年广西火电供电标煤耗每千瓦时333克计算,工程可节约标准煤5.92万吨/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大唐龙头风电场场长戴耀:“我们每盈利一千万,能够给当地的税收带来200多万的盈利,然后我们通过我们的新能源发展,对当地的那个标煤能够 减少当地标煤的消耗,每发一度电都对当地的煤耗都是一个减少,对空气对大自然都有好处。”

据了解,除大唐龙头风电场外,富川县还入驻了华能富川金子岭风电场、中核汇能长春风电场、邓家坝风电场、朝东风电场、石家风电场等风电企业,一座座风车拔地而起,让富川向“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县”目标一步步迈进。今年上半年,入驻富川县的风力发电企业总发电量达65亿千瓦时,产值达3.735亿元,同比增长42.6%。(廖宁 韩俊彤?林海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