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20-07-03 16:01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何丹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和村容村貌,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自治区、贺州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八步区组织实施农村环境整治示范工程。目前已在步头镇善中村大磅寨、贺街镇新兴寨、莲塘镇炭冲村黄屋排、马鞍寨、炭冲寨各建设一座污水处理站以及20配套建设污水管网。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是在农村集中点建设小型污水处理厂,处理小批量的农村污水,污水来源主要是居民日常生活排放的卫生间冲洗水、淋浴水、厨房污水以及日常清洗废水等。污水处理达标后,才允许排放。

2019年,八步区创新建设模式,指定由八步区交通建设投资公司统一承建,与乡村风貌提升相结合,采用新式的一体式设备,并把设备埋在地下,设备建成后再回土,种上草皮,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小公园。既有效利用了空间,也美化了环境。

为了确保项目建成后能持续正常运行,八步区对该项目实行委托第三方公司运维管理,并于2020年4月和第三方运维管理公司签订了合同。目前,处理设备均能100%正常运行。

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问题,改善了各村寨的村容村貌,提高农村卫生水平,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能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目前该项目直接受益群众达3700多人。??

下一步八步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在人口居住较分散的村庄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何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