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八步街道争当三个“明白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01 15:55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钟宛蓉 黄晓冬 莫燕瑜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八步区八步街道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干劲,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争当脱贫攻坚“家底”“政策”“差距”三个“明白人”。

该街道要求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进村入户走访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等基础信息数据,熟悉贫困户家底,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为每个贫困户家庭推荐1名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帮忙核算家庭收入、厘清脱贫成效,力求让其明白家底,能客观真实、准确表述本户家庭基本情况及奋斗的方向;清楚贫困原因、进出程序、脱贫的年份及达到的标准。

该街道在明白“家底”的基础上,坚持在工作上细心、帮扶上真心、学习上用心,争当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对帮扶干部就脱贫标准和程序等知识、帮扶情况、享受政策等内容进行专门培训,确保“学得明白、做得到位、讲得清楚”。帮扶干部入户走访,通过一对一宣讲、面对面算账等形式,为贫困户梳理2016年来享受的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并发放“明白卡”,做到思想上明明白白、账目上清清楚楚,确保“明白人”明白政策、讲得出来,从而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该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各类政策帮扶资金共计约3249.592857万元,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144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该街道帮扶干部瞄准目标任务,找准问题差距,争当脱贫攻坚“差距”“明白人”。高度重视致贫返贫工作,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采取准确摸清底数、帮助解决突出困难、建立走访联系机制等办法认真做好帮扶工作,本着“取长补短、扶弱补缺”的原则,精准施策和提高脱贫质量。通过开展村级“明白人”集中交流会,引导教育贫困群众明差距、增干劲、懂感恩,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根据八步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专报,了解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和其他单位的差距,查找和补齐问题短板,发动群众一起干,以战时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钟宛蓉 黄晓冬 莫燕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