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义务巡逻防溺水 为学生筑起安全屏障

2020-07-01 15:2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 莫华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放学后值班老师针对重点巡逻地段轮流巡逻值班。

“这么热的天,老师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放学也不休息还在这里巡河,为老师们点赞。”信都镇中小学的学生家长对正在巡逻的老师由衷点赞。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各中小学开展巡河防溺水工作,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据信都中心校老师莫华军介绍,信都镇共有18所学校,中小学生共计8000余名,为防止学生贪凉到河、塘、堰、库等边上玩耍、戏水、踩水或洗澡造成溺水,信都镇各学校制定防溺水巡逻工作计划,将附近的河流、堰塘、水库、沟渠等进行细致划分,确定重点巡逻地段,成立“安全巡逻队”,由值班老师每天放学后轮流参与巡逻值班,认真做好巡逻台账记录,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到危险地段玩耍。

同时,信都镇各学校还在班级群向家长告知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监管职责,实现学校、家长齐抓共管,让孩子远离危险。推行”巡逻制”,对学生私自下河起到了警醒作用,取得了良好的防溺水教育效果,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韦青咪 莫华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