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全员办案提升执纪审查质效

2020-06-28 17:11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朱燕锦 覃玲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启动“全员办案”模式,通过以训促学、以案代训,全面培养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质效。

全员办案注重培养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办案主业,整合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宣教室、财务室等人力资源,打破以往只有办案人员负责线索初核、案件审查调查的工作局面,使得人人都有办案任务,人人肩上都有担子,推动责任压实,迅速化解积案。

“在研究案情时,要善于从平常的表象看出不寻常的东西。”“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才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案子。”……纪检监察“老兵”带头进行案情分析,指导办案技巧,点评案件查办思路,提醒规范办案程序,保证办案安全。办案“新兵”跟随检查室“老兵”2人一组进行初核,会同检查室办案业务骨干剖析问题线索来源,研究案件办理思路,共享办案心得体会,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开阔思路,激活兵团作战“聚合效应”,做到信息共享,以老带新,共同进步。

该县结合实战实操和典型案例,抽调18名干部参与办案,3名派驻机构干部参与第八轮县委巡察,10名乡镇纪检干部参加县纪委监委机关调训,5名参加自治区和市级调训,实现学习成果与工作落实的有机结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有效提升。

“‘传帮带’使办案工作不断层,也有效缓解办案人员不足的难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探索创新培训方式,着力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深厚、业务技能扎实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朱燕锦 覃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