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亮点纷呈

2021-12-24 10:37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龙丽萍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八步区以社区志愿者为主导,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公益慈善资源、社工等多方力量,联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简称“五社联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建成一座连心“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八步区开展“五社联动,合力关爱”暨关爱老年人儿童义诊义剪活动现场。

当前,八步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由志愿者、社工组成的“五社联动,合力关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8支,以社工站和志愿服务队为实体整合各方力量、链接社会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乡村振兴,吸引3000多名志愿者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宣讲、文化文艺传播、文明宣传教育、安全知识宣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区“五社联动,合力关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注重项目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通过抓实“一约四会”和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来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谋划开展了“大喇叭”宣讲、文明实践“十个一”活动、文明实践圩日、“小飞侠”传播好声音等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八步区各“五社联动,合力关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群众12.73万人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