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县黄姚镇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12-24 10:36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黄筱珂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昭平县黄姚镇认真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贺州市委和昭平县委工作要求,聚焦“一条主线”,攻坚“急难愁盼”,以学为先、以学促干,点燃“红色引擎”,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黄姚这片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

图为黄姚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现场。

黄姚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线,不仅将“领导带学、集体研学”等课堂式学习落实到位,还延伸体验式“现场学”、比拼式“测试学”,组织党员打卡中共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该镇在镇政府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日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七一’讲话解读”等推送专栏,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党员群众指尖,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处学党史。该镇各党支部纷纷开展集中授书、“送教上门”、邮寄“红色包裹”等活动,确保党员学习“一个不掉队”。

与此同时,黄姚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开展“讲理想、做奉献”“亮出党员身份”“争做标兵党员”系列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下基层、听意见,聚焦主责主业和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向矛盾“叫板”,让群众“叫好”。

图为黄姚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暨政策集中宣传现场。

从学党史到讲党史,黄姚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在邀请市委、县委宣讲团作专题宣讲报告的基础上,黄姚镇成立了镇党委宣讲团、村干部“大喇叭”宣讲队,通过讲新话、讲短话,讲“壮话”、讲“白话”,讲“夜话”,开展一系列分层次、分众化的专题宣讲,宣讲覆盖人数2000余人次,为基层干部群众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黄姚镇北莱村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主题宣讲现场。

除了主题宣讲,黄姚镇还将党史从“讲台”搬到“舞台”,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再唱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歌唱大赛,奏响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凤立村等6个“村史馆”和北莱村“党史馆”作用,以乡村记忆延续乡村文化、以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中共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作为党史教育基地,今年上半年,接待参观者6万余人次、开展现场教育课10余场;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党史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深度激发干部群众学习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