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统计局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12-17 10:27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赖莹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步区统计局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局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多种形式深入企业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切实解决好企业群众面临的各类问题。

截至12月,该局已完成为群众办实事10余件,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10余件,已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100余人次,梳理排查并帮助实现微心愿数量100余件,投入经费7.02万元。

图为八步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形式,该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统计法律科普、文明城市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进企业一线、走进调查户、走进社区,走进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此外,该局利用微信公众号、信息上报将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宣传、统计法规普及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情况及时形成简报信息,大力宣传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推出亮点,扎扎实实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统计事业现状和发展愿景,为统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