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禁毒宣传常态化 筑牢全民“防毒墙”

2021-11-30 11:30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蔡丽 苏慧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八步区宣传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从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学校宣传等方面发力,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巧用媒体平台,开设禁毒专栏。为更加丰富禁毒宣传教育形式,八步区融媒体中心在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八步”、“八步发布”APP、八步区公众信息网开辟“禁毒宣传”专栏,持续加强禁毒工作新闻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对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内容等进行全面解读,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八步区抓好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为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八步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刊播禁毒科普宣传知识,以多种方式多种角度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让群众“宅”在家也能轻松学到禁毒知识。2021年以来,该区在本级媒体平台共推送禁毒有关推文百余篇。

创作文艺精品,创新禁毒宣传。八步区将禁毒宣传活动融入进“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传统山歌等演出活动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丰富了禁毒宣传内容;创作拍摄了禁毒MV《让生命洒满阳光》,并以指导各乡镇(街道)、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以禁毒歌曲传唱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千家万户齐承诺,不让毒品进我家”等系列全民禁毒宣传活动。该区共有万余人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10多万个家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签订了“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书。

用好站所阵地,护航“无毒”青春。八步区宣传部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做好“创城+禁毒”文章,充分利用“五社联动·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契机,启动“携手禁毒·护航青春”禁毒青年志愿者行动,营造强劲舆论宣传声势,建立起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八步区各乡镇(街道)团组织积极响应,组建了17支队伍130余名禁毒青年志愿者,定期进入中小学校、青少年之家等青少年人群聚集的场所,创新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九个一”活动,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