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桂岭镇开展乡村风貌提升环境整治工作

2021-11-30 11:29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罗迎春 罗佳良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在八步区桂岭镇各村各寨,一场乡村风貌提升的大行动正在紧张推进。该镇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人大代表、志愿者带领群众清理村巷道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沟渠淤泥,拆除废弃危房、乱搭乱建、非法违规广告牌等。

图为干部群众在清理杂草。

笔者在进民村看到,随着割草机的嗡鸣,村道及沟渠旁的一丛丛杂草被齐刷刷地割掉。“村子干净了,人也精神了。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在劳动中收到乐趣,还为提升村子风貌出了一份力。”进民村村民马素香说。

在桂岭镇七里山下的平安村上马寨,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平安村村委会副主任付召勇介绍,近年来,该村共筹集资金数十万元,自行改造村容村貌,拆除老旧砖瓦房,因地制宜规划建设新村,铺设绕村水泥道路,建成篮球场、文化室,原来老旧的山寨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在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始终紧紧抓住群众这个主体,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不搞一刀切、一次过,引导广大群众长期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合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的新农村,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桂岭镇党委书记梁明豪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桂岭镇24个行政村全部开展了新一轮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清理垃圾500多吨,清理沟渠10余公里,拆除广告牌200余块,拆除危房废弃建筑10余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