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桂岭中心市场:换新姿 亮新颜

2021-10-28 10:15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陈洪 罗佳良 王世颜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市场布局合理,商品摆放齐整,环境整洁,交易繁忙,每个摊位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付款。近日,笔者走进贺州市八步区桂岭中心市场,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正在买菜的市民李阿姨说:“现在买菜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舒适,干净放心。”

图为改造提升后桂岭农贸市场。

“大变样了,原来市场管理不规范、分区不合理,不但给购物的群众带来不便,也影响生意。”提起以前的桂岭中心市场,正在整理蔬菜的经营户罗火旺直摇头。他说,如今,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店面干净整洁,商铺区划合理,前来采购的居民越来越多,生意也比以前好了。

桂岭中心市场位于八步区桂岭镇中心繁荣地段,是规模较大、商品较齐全的乡镇农贸市场。该市场建于20世纪90年代,属框架结构,市场内光线不足、通道狭窄,因多年经营,大部分基础设施已出现破损、老化等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一直是居民投诉的热点。

图为市场管理人员在检查市场内卫生。

为改善桂岭中心市场落后局面,进一步增强农贸市场服务功能,杜绝市场内外乱摆乱卖现象,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桂岭镇成立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小组,对照改造标准,指导市场主体制定改造方案。在具体改造提升过程中,桂岭镇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走访农贸市场,记录问题、汇总意见,再逐步落实整改验收。

“市场内宽敞明亮,菜品种类丰富,购物时心情非常舒畅。”桂岭镇居民王大爷刚在蔬菜区买完新鲜的蔬菜,又高高兴兴地来到肉类区挑选牛肉。

桂岭市场管理所负责人黄贤景介绍,“桂岭中心市场改造提升后,总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有100多个固定摊位,分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类、活禽、干货等10多个经营区域,并实现活禽经营区与其他经营区相互分离,彻底颠覆了以往市场脏、乱、差的固有印象。此外,还在市场内开辟了自产自销区,让一些菜农来这里摆卖,既帮助菜农拓宽了销售渠道,又让市民能就近买到质优价廉的蔬菜。”

“过去,我们菜农卖菜就像打游击一样,哪里有空地就在哪里摆卖。现在,有了自产自销区,方便多了。”菜农王大姐说,“两个小时我卖了10多斤的菜,估计今天下午3点前能卖完。等过几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居民知道我们这个摊位,生意会更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