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法援尽责帮讨薪 民工满意送锦旗

2021-10-27 10:28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黄筱珂 李芳 黄玲玲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追回了薪资。”10月25日上午,全某某等2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印有“法律援助伸援手 为民解忧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昭平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手中,由衷感谢他们为其讨回近18万元劳务款。

图为农民工代表向昭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送锦旗。

2016年1月,全某某等20名农民工在贺州某葡萄园务工,因公司拖欠工资报酬,双方于2020年10月12日经黄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但该公司未按协议依法履行。无奈之下,全某某等人于2021年3月5日来到昭平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昭平县法援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受理、核实和审批了该案,按照规定给20名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指派广西一律师事务所邱律师代理此案。邱律师在接到指派后一边积极了解案件情况,一边详阅记录、收集相关资料,为诉讼做好充分准备。

2021年6月2日,昭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原告全某某等20名农民工劳务款合计179295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在昭平县法援中心和援助律师的指导下,全某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日前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劳务款。

全某某等人只是众多受到法律援助对象的一员,这面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今后,昭平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扶助社会弱势群体为着力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为维护昭平县法治建设和社会的公平正义做出更大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