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桂岭镇爱民村莲花坪寨柚子香

2021-10-25 10:08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罗佳良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八步区桂岭镇爱民村有个山寨叫“莲花坪”,寨子坐落在郁郁葱葱的群山间,桂岭河及桂赖公路穿境而过,风光秀丽、民风淳朴、交通便利。

图为莲花坪寨种植的柚子。

10月19日,笔者在爱民村党总支书、村委会主任何宗兰的带领下,走进距桂岭镇9公里的莲花坪寨,沿途只见一个个套着保护袋的柚子挂在枝头,柚子林随着阵阵凉爽的山风发出“沙沙”的响声,犹如在奏响欢快的“丰收协奏曲”。

何宗兰介绍,莲花坪寨70余户450余人,在20世纪90年代之前,村民都过着“养牛为耕田,养猪为过年,养鸡养鸭为换油盐钱”的农耕生活。“虽然说温饱无忧,但富足小康仍是每个村民的梦想。”何宗兰说,1992年,村民在寨子致富带头人陈云成带领下,把沙田柚种植作为新兴主打产业,村民的生活迎来了质的改变。

1992年,陈云成从广西容县引进优质沙田柚种苗,租赁群众山地种植40亩,1996年开始收成,年亩产达4500多斤,平均年收入达10多万元。

“莲花坪柚子清香、甜脆、蜜味浓厚,价格适中。截至目前,我已接到年前交货订单5万余元。”陈云成说,莲花坪出产的柚子,都是客商前来订购,供不应求。

陈云成把自己掌握的种植技术传授给村民,还邀请广西柑桔研究所专家在自家柚子基地进行现场培训。据了解,目前莲花坪寨种植柚子累计400余亩,柚子已经成为村民们心中的甜蜜产业。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下,莲花坪柚子更加声名远播,销售渠道也不断拓宽。”陈云成说,目前,除了客商前来基地采购外,在“线上”,莲花坪柚子还远销郑州、上海、武汉等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