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城北镇积极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 区县动态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城北镇积极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2021-09-27 16:04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何月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片脐橙果园总体来说管理得不错,但是稍微有点溃疡病。这种病主要危害脐橙嫩梢、嫩叶和幼果,要在春芽萌发前后、幼果初始抓紧喷药保护,降低病菌基数……”9月24日,富川瑶族自治县城北镇城北村一脐橙果园里,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专家正为城北镇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的学员现场传授脐橙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城北村、矮岭村等11个村委的70余人参加。

图为培训现场。

在培训现场,专家结合城北镇产业特点,重点围绕脐橙的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高质量果树授粉以及生态环保、节本增效的绿色先进实用技术,创新脐橙产业发展思路,转变传统脐橙种植理念等进行系统讲解,并通过室内理论教学和室外实物讲解的授课方式,集中解答了脐橙日常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使农户获得了脐橙优质高产的方式方法,掌握了实用的新技术。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今后要改掉“老办法”,使用“新技术”,用上“新技能”,提高脐橙产业质量和数量,用科学的手段开源节流、增收致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