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县黄姚镇全力推进黄姚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21-09-23 15:44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陈洪 黄莹莹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随着最后一户村民完成签字搬迁,卡在中兴花园项目关口的4栋房屋顺利拆除。这标志着黄姚古镇将形成新的核心旅游线路:黄姚古镇游客服务中心-黄姚古镇-中兴花园-龙门街-黄姚古镇游客服务中心。

“中兴花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7.3亩,要征拆4栋房屋,涉及到27户群众,每户所拥有的土地仅10平方米。由于所征地面积小,群众获得补偿也较少,愿意配合征地工作的群众也寥寥无几,造成古镇通往龙门街的旅游线路被隔断。”昭平县黄姚镇征拆干部邱瑞林说,“但不能放弃,工作还得继续。”

根据黄姚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要求,该镇党委书记李臣、镇长黄飞带队逐户调研,分析征拆补偿程序和安置方案,向群众介绍安置房或地块地点、规划和建设的情况,把征拆的政策和意义穿插其中,与群众算“经济账”,并耐心回应被征拆户反映的生产、生活等问题,在思想、感情上拉近与征拆户的距离,实现了“要我拆”和“我要拆”的统一,减小了工作难度。

该镇坚持“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总指挥,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形成“县—区—镇—村”干部四级并联推进征地拆迁的工作体系,打造一支敢为人先、敢打硬仗的征拆“铁军”。在中心花园项目征拆工作中,党员干部发扬“跑断腿、磨破嘴”的精神,锲而不舍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力“拔钉子”“扫尾巴”,确保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统计,黄姚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项目共有195项基础项目,201栋古镇核心景区外围风貌改造。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该镇党员干部始终坚持阳光征地,发扬“白加黑”“5+2”“晴加雨”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黄姚古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