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全面打响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21-09-22 11:14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陈洪 黄莹莹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黄姚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昭平县黄姚镇按照精细化、常态化的要求,重点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广告牌匾设置乱扔乱倒等现象逐街逐项进行了重点集中整治,打响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该镇对夜宵摊经营现状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对临时占道夜宵烧烤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同时引导夜宵摊点搬迁至古镇外围经营,并进行抽签选摊位、限时进驻、落实门前“三包”等事宜,打造“便民、为民、惠民”的夜宵市场,努力实现摊点设置集中化、经营服务规范化、长效管理制度化,杜绝夜宵摊点占道扰民现象。截至9月14日晚,已有9户夜宵摊主进驻夜宵市场新址经营。

该镇会同相关部门,对高速路口至东牌楼沿线、古镇安乐街、金德街等区域进行拉网式的专项排查整治,对重点占道经营的商铺、流动摊点、随意设置的广告牌等进行集中规范治理。在行动中,工作人员沿街巡查,一经发现此类行为立即对店家进行说服教育,并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言人”作用,在沿街商铺、古镇景区内开展一系列文明服务、文明旅游志愿公益宣传,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个个都是创建主体”的社会氛围。

该镇组织环境整治组工作人员对黄姚古镇开展全覆盖卫生整治工作,确保路面、绿化地带等干净整洁,无杂物残渣、无积存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姚江河道漂浮物等开展彻底清理,清运垃圾10余车次。此外,该镇安排50个公益性岗位人员,按照网格化要求落实黄姚景观大道常态化卫生管理责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