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钟山县人民检察院用心为民解矛盾

2021-09-22 11:13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江坚源 黄桂萍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非常感谢检察官,为我家彻底解决了一件急难愁盼的事情。”近日,钟山县人民检察院经办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被害人家属来到该院,向承办检察官赠送了一面锦旗,并表达了感谢。

日前,被害人董某与几个朋友在钟山县某饭店聚会喝酒,犯罪嫌疑人陶某与董某因过往经济纠纷发生争执,被害人董某被陶某故意绊倒致股骨骨折,评为轻伤二级。案件承办检察官接到陶某涉嫌故意伤害案后,第一时间询问被害人是否获得有效赔偿和及时救治。因被害人与犯罪嫌疑人是多年的朋友,被害人在沟通中表达了刑事和解的意愿,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医疗赔偿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承办检察官在充分听取被害人意见后,认为该案有一定的刑事和解基础,若不及时化解矛盾,有矛盾升级的可能,遂主动介入该案展开矛盾纠纷化解,多次同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和被害人沟通,通过正确引导和真情感化,赢得了双方当事人信任。嫌疑人家属诚心向受害方赔礼道歉,并自愿达成刑事和解协议。最终,被害人董某获得了嫌疑人陶某68000元的经济赔偿。

据悉,该院持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强对轻微刑事案件的矛盾化解力度,2021年至今促成轻微刑事案件和解11件,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