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5万元

2021-09-22 11:13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黎宁 林静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昭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亮为2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5万元。此次被救助的对象皆是因刑事案件发生后无法获得赔偿,而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被害人家属,司法救助金的发放不仅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还向他们传递了检察温度,彰显司法温情。

图为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

在发放仪式上,何亮首先对国家司法救助意义、发放标准等予以说明,建议被救助人要将司法救助金用在刀刃上,解决生活燃眉之急,并鼓励被害人家属要乐观面对生活,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

被救助人朱某某、陆某某拿到救助金后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对我们进行救助,感谢检察院,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朱某某还向昭平县人民检察院赠送了印有“司法救助? 温暖人心”的锦旗。

该院始终把国家司法救助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形式,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被害人或被害人近亲属给予及时的司法救助,彰显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