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古城镇桂洪村应征大学生李华学:让迷彩为青春添彩

2021-09-16 15:48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何沈扬 唐万明 赵小瑶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正在忙于制作毕业设计的富川古城镇桂洪村应届毕业生李华学突然接到一个征兵宣传电话。挂断电话后,他做了几个深呼吸,缓解心跳加速的紧张情绪,他实现梦想的机会终于来了。

富川古城镇征兵工作人员到李华学家中了解情况。

2008年,李华学的堂哥李华益作为军人被派往四川汶川,支援地震救援工作。当听到堂哥和家人们讲述救援工作的情况,年仅10岁的李华学对入伍从军的渴望开始萌芽。在成长的过程中,李华学总是不由自主地按照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

“只要堂哥在家,我就会缠着堂哥,请他讲一些部队的生活故事。”李华学说。

那个时候的李华学,一定想不到,十几年后的自己,会有机会圆军旅梦。

李华学与家人合照。

在接到征兵电话之前,李华学已经和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国企,实习期的工资每月就有6000元。这对李华学这样的普通青年而言,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在家人们都替李华学感到高兴时,李华学却对家人说:“我要去当兵。”

家人都知道,李华学的参军梦早就生了根,绝非一时冲动。“当兵是我的梦想,不去的话我一定会后悔。”李华学坚定地说。

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李华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网上报名参军。在等待兵检通知期间,他不断搜索学习部队规章制度,并加强身体锻炼,希望能在兵检中合格。

图为李华学(左)在军训时与同学的合影。

对于李华学而言,等待征兵体检结果的过程特别漫长。2021年8月15日,他终于接到了体检通过的通知,这意味着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李华学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亲友,尤其是他的堂哥李华益。李华益告诉他现在的入伍政策很好,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堂哥的鼓励让李华学吞下了一枚定心丸,他的心情也从最初接到通知时的激动变得更沉稳坚定。“我知道当兵的训练是很累的,但是对我来说,能够穿上迷彩服就是我的青春梦想,我一定要在部队里努力训练,发挥才能,为国家的国防事业作贡献!”谈到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李华学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9月13日下午,富川瑶族自治县召开送兵会,李华学作为定兵名单上的一员,参与了送兵会。兴奋之余,他告诉笔者,他今年大二的弟弟李华良受他影响,也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计划大学毕业后就报名参军。??

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即将圆满收官,有无数像李华学一样的优秀青年通过重重考核成功入伍,等待他们的是精彩的军旅青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