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平桂区中红村:科技助力“小康棚” 乡村插上富农翼

2021-09-13 10:32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邹金珊 林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阳光布中红,万物生光辉。

9月8日,记者跟随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驻村工作队员的脚步,来到位于该村的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果蔬种植基地,只见一座座温室大棚如一枚枚晶莹的宝石镶嵌在村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图为育苗棚里的诱虫板。

对于中红村的村民来说,2018年以前,大棚究竟是用来干啥的,他们都弄不太清楚。“公司派人来租地,价格是900元一亩。当时很多村民的地里种的是花生,每年每亩土地收益也就800元左右。”中红村村委会副主任钟永标说,把土地租给公司,在家躺着也比自己干农活强,村民都乐开了花。

图为长势良好的彩椒苗。

流转土地后,一座座大棚在中红村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中红村租了300多亩土地,涉及农户200多户。

图为9月8日,工人在育苗棚里搬运彩椒苗。

几年来,大棚科技力量带来的“神奇”也让村民看傻了眼。就拿彩椒来说,有了大棚这个“保护伞”,彩椒受病虫害和天气的影响小了很多。华瑞农业的项目经理黄永存还记得,去年的一场暴雨把附近一些村屯种植的彩椒的花粉打掉,损失惨重,而他们公司大棚里的彩椒在“铁布衫”的保护下却安然无恙。另一方面,温控技术的运用,让彩椒可以“反季节上市”,不仅填补了市场空白,还让价格“翻了个身”。

这些科技变革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中红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看在眼里。

图为中红村集体经济产业大棚里种植的彩椒。

“我们要种给村民看。”中红村第一书记向海求表示,只要农民真正看到了科技的致富力量,就会跟着干。

事实上,平桂区在中红村等乡村引进现代农业企业,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就是要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示范。

黄永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希望以自身的示范作用,引导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合作经营,共同拥抱现代农业。

今年,中红村村集体发展两个大棚,共10.08亩地种植彩椒。“这些彩椒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最低价格也有5元一斤,每亩土地年收入40000元左右,这可比种花生划算得多。”中红村集体经济产业大棚的管理人员罗香凤说。

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棚。

在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苗棚大门正上方,“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10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异常醒目。一座座承载着希望与幸福的“小康棚”,在科技的助力下,会释放出怎样的“光芒”,我们拭目以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