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领导活动

深化粤桂协作 巩固脱贫成果

——李宏庆到昭平县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2020-09-16 15:5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夏冀欢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4日,市委书记李宏庆到昭平县黄姚镇北莱村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选准路径,进一步深化粤桂扶贫协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宏庆一行先后到北莱村集装箱绿色养鱼基地和鹧鸪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展。北莱村集装箱绿色养鱼基地项目是北莱村引进的粤桂扶贫协作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900万元,建设100套集装箱式循环水养殖系统,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年产500吨商品鱼,年产值约为140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为昭平县20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的贫困村每年每村增加收入约4万元。李宏庆听取介绍后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鱼苗引进等工作,促进基地向规模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要做好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普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贫困群众。

北莱村鹧鸪养殖基地原为北莱村竹鼠养殖基地,是昭平县积极响应自治区确保不影响脱贫攻坚、不影响贫困户收入、加快推动人工繁育野生动物产业转型的总体要求,在原有15个竹鼠养殖产业项目基础上转型升级的村集体产业发展项目之一,预计年出栏8万只商品鹧鸪,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李宏庆到达基地时,基地里的鹧鸪已售罄,看到产品销路没有问题,李宏庆很高兴。他指出,北莱村面对相关禁养政策,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相关企业在黄姚镇北莱村试点,成功引入鹧鸪养殖,“腾笼换鸟”,有效破解禁养产业转型升级难题,确保了贫困群众收入。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养殖流程,创建北莱村鹧鸪品牌,不断拓宽市场竞争力,扩大辐射带动范围,推动昭平扶贫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毛任建、李剑思陪同调研。(夏冀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