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领导活动

林冠深入平桂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4-01 15:33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3月30日,市长林冠深入平桂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全力以赴打好“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沙田镇新民村,鹅塘镇槽碓村、明梅村、大明村是平桂的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除槽碓村、明梅村去年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外,新明村和大明村尚未实现脱贫。脱贫村脱贫成果是否巩固?未脱贫村怎样确保今年有效脱贫?带着这些问题,林冠一行先后来到沙田镇新民村村委、沙田镇新民村茭白种植基地、鹅塘镇槽碓村旅游项目现场、明梅村明梅顶旅游项目现场、明梅村草珊瑚种植基地和大明村土瑶茶厂,逐村逐户走访,逐人逐事摸底,针对各村实际情况,研究作战计划,提出措施办法。

林冠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要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大见成效,三年脱贫摘帽”的目标要求,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制定具体脱贫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以“扶贫车间”为载体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脱贫,以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确保“土瑶”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各项举措,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到村到人开展督战,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挂牌督战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整合各类资源,对剩余贫困人口采取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切实做到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调研期间,林冠走进赵土连、赵有旺、邓里标、冯香梅等未脱贫户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年收入、目前经济状况、家人身体状况、居住条件等情况,分析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原因。第二次来到未脱贫户赵土连家里,了解到其家中已经通过低保提档,配偶在公益性岗位务工,全家“两不愁、三保障”均已达标时,林冠感到十分欣慰。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及时落实政策,用好医疗保险、临时救助、低保提档、发展养鸡等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的家庭收入稳定。要加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监测和动态管理,防范致贫风险,用活用好医疗保险、低保、临时救助、危房改造等帮扶政策,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攻坚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吕松、义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匡永红等参加调研。(莫尚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