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贺州市调研

2021-09-26 15:38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余良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调研组到贺州市调研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履职中心、联络站的建设,换届以来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和乡镇人大主席、兼职副主席履职情况等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参加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调研组一行在昭平县黄姚镇听取该镇人大工作汇报。

王跃飞一行先后来到昭平县黄姚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富阳镇,钟山县钟山镇、菲太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跃飞都认真听取换届以来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和乡镇人大主席、兼职副主席履职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到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和村级联络站参观了解代表活动开展情况。王跃飞对贺州市基层人大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的系列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勉励新一届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进一步明确人大主席团的职责、工作程序和具体内容,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做好人大工作的谋划和落实,不断改进基层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跃飞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对人大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推动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乡镇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关心支持乡镇人大主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人大自身建设,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培训,着力提高代表的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积极探索代表在推动党的群众工作以及基层治理方面的创新路径,通过代表的依法履职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标准化建设,建章立制强化日常管理,充分发挥联络站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海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肖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林富先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