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市上半年就业工作“成绩单”亮眼

2021-07-25 12:07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赖桂萍?陈贤麟 陶春娇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上半年,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将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加以推进。今年1月至6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0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2.02%;6月末登记失业率为2.76%,全市就业形势良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21年贺州市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现场招聘会(富川专场)暨易地搬迁安置区专场招聘会现场。

贺州市加大援企稳岗和就业帮扶政策实施力度,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截至6月底,全市6364家参保单位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优惠政策,涉及金额3437.82万元,惠及职工12.02万人。同时,贺州市鼓励灵活就业和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帮助51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263.76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2089.98万元。

图为2021年贺州市人社部门组织“点对点”专车赴闽接回务工人员服务现场。

贺州市组织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政策宣讲活动,推进“三支一扶”工作,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对一跟踪帮扶,引导高校毕业生留贺就业。截至6月底,2020届贺州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36%。就业帮扶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内容,贺州市通过劳务输出转移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等方式,实现有劳动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家庭每户至少1人实现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图为贺州市人社局、平桂区人社局联合举办2021年贺州市“春风行动”(平桂专场)现场招聘暨“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贺州市深化用工服务,对市内280家重点企业进行用工监测,提供精准服务;开展“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4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6场,线上互动达65万人次,引导城乡劳动力就近就业;新签订《中山—贺州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协议书》,建立大湾区常态化跨区域就业信息共享机制,提供2.7万个岗位;开展点对点服务,组织80车次2628人(其中脱贫人口1125人)赴粤务工,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截至6月底,全市农村劳动力输出到广东省务工达22.27万人,农村劳动力新增外出务工1.78万人。

为了让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贺州市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职业技能提升暖春行动”等专项行动,向贺州“3+6”重点产业企业开展“双千结对”“职业培训券”“以工代训”等在岗职业培训;向高校毕业生和脱贫人口推广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推动职业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截至6月底,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97万人次,完成全年培训任务的103.68%。赖桂萍?陈贤麟 陶春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