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深入贺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侧记:深挖文旅新模式

2021-07-23 15:38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余曼琴 黄筱珂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十一组(以下简称文化名家)分两组,赴贺州市平桂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永远跟党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十一组组长甘毅率第一组成员先后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福溪村、秀水村、岔山村、富川融媒体中心,就如何利用传统文化、古村落助力乡村振兴和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图为活动现场。

在活动期间,文化名家汤志华在岔山村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磅礴伟力”主题,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方法,就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与富川干部群众深入互动交流,并对富川下一步推进文化旅游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文化名家蓝云剑在富川融媒体中心围绕“纪录片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浅析纪录片的策划、调研、拍摄、制作等问题,给富川融媒体中心记者及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课。

图为上莲塘村蝴蝶歌表演现场。

在平桂区,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绍荣带领第二小组来到鹅塘镇槽碓村,深入了解当地文化旅游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真没想到,大山深处‘土瑶’村落,也有如此多姿多彩的舞蹈。”看到舞台上的几位演员用心演绎着极具地方特色的“土瑶”歌舞,文化名家颜兵说,“土瑶”文化建设要注重“形实魂”,不仅要增加表演的形式,更要汲取时代精神,提炼文化内核。文化名家们对平桂区文旅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深入挖掘“土瑶”文化特色、如何更好地发展“土瑶”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图为上莲塘村舞布龙表演现场。

文化名家们边走边看边思考。在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上莲塘村,热情的瑶族同胞舞起草龙、布龙,唱起蝴蝶歌,欢迎远道而来的文化名家。李绍荣称赞道:“富川的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做得很好,不仅为当地发展文化旅游提供了土壤,还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的和谐,值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广借鉴。”在富川古明城,文化名家一行观看了桂剧《春娥教子》,一致给予好评。文化名家黄怡鹏表示,富川文化旅游大有可为,贺州文旅建设大有作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