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搭乘”东融“快车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5:3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公园花团锦簇、一个个项目建成落地……如今,广西贺州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产业发展不断壮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抢抓机遇,跑出东融加速度

今年以来,贺州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12513”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全区前列。上半年GDP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0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0.4%,其中,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8.7%、22.8%、12.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8.6%,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8.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6%,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14%,新增“四上企业”46家,比去年同期净增37家。

在项目建设方面,贺州市2021年全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30项,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40.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1.6%,实现开工率38.2%、竣工率35.7%,其中,自治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96%,超额实现“双过半”目标,68个重中之重和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5.84亿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一业一证”改革。“电子保函+移动办公+不见面开标”的贺州经验被列为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改革典型经验在全区复制推广;实现粤桂湘闽4省(区)6市“跨省通办”合作事项195项;是目前广西拥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移动端的设区市。

全力东融,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年,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总体布局,自治区党委对贺州提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

全力东融3年来,贺州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的跨越式发展,实现经济总量从长期排名广西全区末位到晋位升级、脱贫攻坚从贫困县“全覆盖”到“全摘帽”、发展格局从发展“边缘”到东融“前沿”的“三大历史性跨越”;实现发展动能呈现从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依赖高耗能资源型产业到发展“四新”型绿色产业,创新驱动呈现从政府鼓励创新到企业自主创新,人居环境呈现从传统的“小县城”到宜居、宜业、宜游世界长寿市的“三个根本性变化”。

3年来,贺州GDP快速增长,年均增长9.2%:2018年,增长8.9%,增速排全区第三;2019年,增长11.8%,增速排全区第一、全国第三;2020年,增长7%,排全区第二。

承接产业转移,全面对接大湾区

当前,贺州市正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接受大湾区辐射、承接大湾区产业、对接大湾区市场。

亿航智能制造展现未来智慧城市场景;华智5G智能终端投产,计划在3年内建成研发设计中心及生产线、储存中心,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智能产业;天微电子即将上市,助力贺州打造广西区域性半导体产业中心。全力东融硕果累累。

产业东融,是贺州加速发展的主引擎。贺州市锚定全力东融发展主线,深化规划、交通、产业、金融、人才、服务六个东融,推动“三企入桂”,持续高水平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今年上半年,新引进广州云鹰集团投资100亿元的降解新材料全产业链和产业园等粤港澳大湾区项目43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91.5亿元,到位资金(含续建)83.56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45.77%。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贺州市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东融大通道建设、金融东融等工作,努力形成思干思齐思发展的干事创业生动局面,力争2021年全年实现GDP同比增长12%以上。

 数据来源: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