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贺州市委常委班子赴桂林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8 16:06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义清盛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委常委班子赴桂林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

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5月17日,贺州市委书记林冠率领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追随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的脚步,来到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毛竹山村,开展“重走长征之路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贺州市委常委班子领导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红军魂”雕塑。这里是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包括纪念林区和纪念馆。纪念林区种植着当地常绿植物,多年来发掘收殓的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于此。广场上,有一面长80米、高7米的“红军魂”雕塑,主雕塑以红34师师长陈树湘为原型,刻画红军指战员浴血奋战的场景。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展厅共3层,建筑面积7479平方米,展陈面积4545平方米,展线长度791米,通过文物、图片资料、油画、模拟战斗场景等,讲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湘江战役主要过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一段段影片,了解历史事迹,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深深为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一往无前、浴血奋战、英勇壮烈所震撼。

在毛竹山村,大家认真听取毛竹山村在基层党建、生态保护、乡村治理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介绍,深刻领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引。据了解,该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才湾镇葡萄种植协会毛竹山分会,采取“党小组+理事会+基地+农户”模式,加强技术培训和结对帮扶,带动全村群众种植葡萄32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葡萄近3000亩,有力促进农民增收。

林冠在活动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奋力实现贺州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义清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