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一心只为同致富

——访贺州市四届人大代表、岔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志魁

2021-02-24 16:00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个全国人大代表,代表着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民群众,如何行权履职,才能不辱使命?作为贺州市四届人大代表、岔山村党支部书记的杨志魁,放下每年50多万元的果蔬销售生意,毅然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发展传统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倾注满腔热情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杨志魁正为提案做准备。

2月23日,记者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岔山村,沿着穿村而过的青石板古街走去,两旁是古色古香的民居,不时可见“油茶馆”“农家菜馆”等店铺标识,热情的瑶族人家逢人就招手吆喝,“快进来喝碗油茶。”看着昔日的“牛屎街”“深度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黄金街”“网红村”,杨志魁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下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时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争当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带头人。”这是杨志魁经常说的一句话。去年杨志魁针对岔山村乡村旅游发展现状,提出加强岔山村乡村旅游宣传力度以及加快推进岔山村古民居的修缮和保护两点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回应,并得到有效落实,赢得了群众的集体称赞。


走访村民,察民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岔山村打赢了脱贫攻坚,将进入乡村振兴实施阶段。杨志魁表示,近5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他将总结乡村旅游促进脱贫攻坚经验,通过进一步做强做大乡村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村民生活从小康走向更幸福更富裕的道路。今年贺州两会,杨志魁准备就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岔山村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等关键环节提出建议,其主要内容包括,潇贺古道文化的挖掘、乡村旅游的品牌打造、古村落的保护和开发以及加强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建设。

一条条建议,凝结着他对群众最深厚的情感;一件件实事,饱含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是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杨志魁表示,他将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用一条条建议,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蒋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