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陈坤: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为乡村医生发声

2021-02-24 16:32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孔艺 韦莹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昭平县昭平镇龙潭村卫生室所长陈坤扎根基层,与村民朝夕相处,与群众交心沟通,为村民提供最需要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陈坤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农村医疗战线上奋斗了18年。18年来,她一直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默默奉献,履职尽责,尽自己所能为村民解除病痛,反应民情民意。去年,陈坤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龙潭村部分村民捕食野味等现象提出了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昭平县昭平镇龙潭村卫生室所长陈坤说:“之前像去年那样子,我们的疫情不是很严重吗?像我们昭平县,是一个以森林覆盖率很高很多村民都是以捕食野味,当时我是建议了,我是提了一个建议宣传一下加强疫情防控这一块,还有村民的防疫意识,还有一个不要去猎食野味。”

为积极配合昭平镇卫生院家庭签约服务团队入户任务,向贫困户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方面的政策,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陈坤都及时为农户提供上门量血压、测血糖、医疗咨询等常规工作,认真完成健康扶贫政策规定的其他任务。在基层工作的过程中,陈坤发现,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仍面临着乡村医生队伍老龄化严重、工资待遇不高,人员流失严重等诸多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昭平县昭平镇龙潭村卫生室所长陈坤说:“工作上现在是遇到了,因为像我们这个村,村是小的,人口数是少,所以说村医这一块的工位补助它是少的我只是(每年)拿到一万块钱的工位补助,是没有那个基本生活保障。”

面对工作中发现的这些问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陈坤积极准备,围绕进一步稳定村医队伍,提高村医待遇水平、完善养老保障政策、保护女童等方面,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昭平县昭平镇龙潭村卫生室所长陈坤说:“今年(全国)两会的话,我还是要继续提我们村医待遇这一块,还有养老机制这一块,还有一个女童保护还有未成年保护这一块。”(孔艺 韦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