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多措并举出实招 温暖过年促团结

——贺州市用心用情服务在贺的新疆少数民族就地过大年

2021-02-22 16:53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秦开勇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告别极不平凡的庚子鼠年,迎来充满希望的辛丑牛年。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家人团聚的最好时刻,然而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出台鼓励政策和保障措施,让人“留得下、过好年”。一场专门为在贺就地过年的新疆少数民族青少年运动员们举办的“2021新春大联欢”特别晚会在贺州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大厅举行。

晚会节目表演。

为增进与少数民族群众和谐的警民关系,拉近与少数民族青少年感情,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贺州市公安局新路派出所民警受邀参加晚会并对辖区少数民族人员进行走访,宣传法律法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促进民族团结。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谈心、讲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其心理思想动态。同时向他们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防疫知识等法律、安全防范知识、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当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积极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

鉴于贺州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特点,新路派出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对接并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既有趣味、又有年味的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环境美化和装饰活动,民警组织具有书法、剪纸、绘画、手工艺特长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写春联、剪窗花、做手工、办海报,简单的材料被制作成精美的春节装饰品。在与孩子们一起挂灯笼、彩球、贴对联,烘托节日氛围,渲染喜庆气氛的同时,还创建学习园地、制作黑板报、板报、许愿墙,让孩子们书写新年愿望、写下新年目标,并开展特色文娱活动,让年味愈加浓厚。组织开展新春板报评选活动,通过一幅幅制作精美、画风优良的板报,将新年寄语融合在板报版面的花瓣中,传递出团圆、感恩等美好愿望。组织开展“猜灯谜”抢红包活动,以各类喜闻乐见的灯谜进行提问、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为孩子们介绍110接处警程序等警务知识,寓教于乐,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让孩子们贴近民警,进一步增进了警民关系。

为激发改造动力,缓解思乡情绪,营造节日氛围,充分挖掘文艺潜能,在教练的帮助指导下,由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心编排文艺节目,春节之际,开展以“你好2021”为主题,分四个篇章通过舞蹈、相声、小品、合唱、独唱、歌伴舞、民乐合奏等多种形式,文艺汇演的节目类型丰富多样内容讴歌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与喜迎2021年春节,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相结合,展示小镇新风貌。

晚会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民族文化通过少数民族少年自身的表演来得以体现,更通过这样的氛围表达出了少数民族少年对自己民族文化的认可、骄傲与自豪。贺州温泉足球小镇一直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认真贯彻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少年民族传统。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足球小镇能举办这样的活动和新路派出所民警为他们带来的祝福和关怀,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秦开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