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贺州要闻

“每日一学”助推新征程航 “长治久安”展新面貌

2021-02-20 10:3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 黎祖教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为助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上,贺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依托党支部强化日常练兵总体安排和统筹管理开展“每日一学”活动,积极做好党建工作,不断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突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站位,明晰目标定位,争当党建“排头兵”,围绕党建开展各项工作,深化“党建+大练兵”,打造“一流的党建品牌,一流的队伍建设、一流的工作业绩”的模范党支部,促使公安队伍能够稳定持续的发展,提高队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贺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罗义赤正带领民、辅警观看《学榜样》,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每日一学”铸造队伍的“根”和“魂”

强化党建引领,是铸造治安队伍的“根”和“魂”。自2020年12月以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每日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晨会时对《中共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行30分钟的学习,并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以此持续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同时,结合党风廉政教育、业务技能知识、测试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等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会一课”线上视频学习等方式,观看《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用典》《做合格党员》《学榜样》等党建视频,从严从实抓好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并以理论结合实际铸就忠诚警魂。目前,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每日一学”活动已开展45期,累计参训人数1335人次。

组织学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用典》治国理念,筑牢忠诚警魂。

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党建学习,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多次召开部署会议,组织教官团队对贺州市涉枪涉爆案件在逃人员缉捕行动进行了分析研讨,制定作战方案,以在逃人员家属的思想动员及法律教育工作作为切入点,将涉爆潜逃19年的钟山籍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送达钟山县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圆满完成2020年涉枪涉爆案件在逃人员缉捕会战目标任务,切实履行了“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的职责。

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廖文敢带领治安支队二大队对涉爆潜逃19年的犯罪嫌疑人廖某进行抓捕。

“每日一学”推动共建机制增强战斗力

“每日一学”活动的开展,不仅给民、辅警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推进了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支部与其他队伍建设规范化单位共建相关视频的观摩机制,通过现场教学与在线视频学习,相互交流探讨及时发现队伍建设以及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运用现场座谈交流、情景模拟、活动共建等形态,帮助支队全体民、辅警迅速领悟队伍建设的高标准、高要求,提高队伍建设战斗力。

陈庆标副支队长带食药环大队到市烟草局,联系与党建促工作建立烟草公安联合打击涉烟犯罪等工作机制。

为扩展“每日一学”练兵触角,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与烟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围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打击涉烟犯罪联合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进行讨论,确立了公安、烟草工作简报、信息相互交换机制,为2021年贺州市开展“铁拳·2021”清整卷烟市场专项行动奠定了合作基础。共建机制的形成,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安队伍来统领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使其沿着正确的价值轨道向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前进提供了不竭动力。

陈庆标副支队长带领行动大队人员到昭平县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黄赌打击工作、外国人偷渡跨越边境案件及黄赌警情通报等工作进行督促工作。

“每日一学”让术业有专攻寓管理于服务中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每日一学”活动的开展,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安排课程让民、辅警学习,并挑选优秀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建立师资库,带队到各县区公安局开展黄赌打击工作、黄赌警情通报工作以及外国人偷渡跨越边镜案件业务学习和督导工作,并到广西鑫达、富川农商等企业开展调研和全面“过筛式”检查等实操训练,打造“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现场教学+当堂测试”的教育模式,让民警、辅警重回读书时代的早自习时光,提高行业专业技能,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此外,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通过“每日一学”,总结如何提高服务质量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创新警务机制意识,深化警务公开,全面公开办事制度、办事效率、办事程序、工作职责和服务标准,大力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监督评议制等科学、实用、有效、操作性强的工作机制,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管理中体现服务。

罗义赤支队长率领支队到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业务工作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一学”在干中学破解“动力不足”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汹涌而至,作为疫情防控的先行部门,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也成了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思考的问题。在“每日一学”活动中,除了课堂积累的学习经验,学习后的实际成效也不容忽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支部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实战演练后,由支队领导率队,联合市文旅等部门到市区电影院、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检查工作;深入公交客运、油气田、保安公司、押运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常态化的实地拉练的工作形式,破解“每日一学”课堂上的枯乏,调动起全体民、辅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决部分民、辅警工作动力不足的问题。

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支部副书记、政委叶志锋说道:“从领导带领学习到‘人人上讲台’,‘每日一学’蔚然成风,坚持打卡‘每日一学’,不仅是为党员干部的精神思想补‘钙’,更是助推党员干部不断适应新时代更高的要求,做到忠诚、廉明有担当,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韦青咪 黎祖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